•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利奇马” 吹不散人间真情

2019年08月15日 14:49: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王天翔) 家居洞头的王先生一家为逃离“利奇马”的威胁,通过订房软件以96元每间的价格在海滨街道某宾馆预定了4个房间。然而,当其举家赶到宾馆时,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房间已无空余,一时间王先生一家“无房可归”,遂将一腔愤慨倾诉海滨市监所。

  接到投诉后,海滨市监所工作人员迅速反应,考虑到“利奇马”来势汹汹,王先生一家的安顿问题迫在眉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协助王先生联系辖区宾馆酒店,查找房源。经多方联系,最终王先生一家以300元每间的价格寻得一处落脚地。

  通过双方口述,海滨市监所工作人员了解到预定之后无房源系宾馆方前台实习生的操作失误,在房间全部入住后,未及时更新平台下架房源。未弥补过失,宾馆方也曾多次通过预留电话联系王先生,但均遭到“利奇马”的“阻截”,未能接通,才导致了“乌龙订房”。

  工作人员积极安抚双方情绪,理性分析过失。经过一番调解后,双方都体谅到对方的不易。王先生决定不再要求宾馆方补偿订房差额,“实习生工作不易,补偿款可能占了她大部分的工资。”王先生的大度打动了宾馆负责人,坚持要求对王先生进行补偿,“这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理应由我们承担”。最终,宾馆负责人添加了王先生的微信,并表示,下次王先生需要住宿,直接联系他,将免费为王先生提供“上房”。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