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支援永嘉灾区家园重建

2019年08月15日 14:47:29来源:龙湾新闻网
志愿者向灾区捐款。叶晓东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邵赛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在台州市温岭登陆,受强风和暴雨影响,我市永嘉、乐清等地发生灾情。闻知“利奇马”台风对永嘉造成特大损失的消息后,龙湾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8月13日,龙湾团区委组织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温州分公司团委、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龙湾疾控卫生应急志愿服务队、龙湾巨木公益团队和龙湾区绿洲公益救援队等五支志愿服务队共57名志愿者到永嘉县岩头镇霞美村开展消杀、垃圾清理和爱心捐赠等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协助消毒并清扫四条村庄主要道路和350余户被淹房屋,清理垃圾10余车。志愿服务队还为受困群众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2万余元,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还走村入户,嘘寒问暖,为灾民送去爱心款1.1万元。

  下一步,龙湾团区委还将积极和永嘉团县委做好沟通,实时对接对方需求,在按需派遣志愿者助力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并通过“亲青筹”平台等资源,发动青年企业家等爱心群体开展慈善募捐活动,该爱心资金将定向用于受灾地区的物资采购、困难补助等。

  据悉,第9号台风“利奇马”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永嘉县岩头最强台风,袭击过程中,岩头镇降雨量最大点位于鲤溪社区高山村。目前,共造成受灾人员近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3.5亿元,房屋倒塌46处,公路水毁塌方113处,共发生断电46个村(社区)、通信中断25个村(社区),43个村饮水受到影响;农作物受灾面积7910亩、直接损失5776.9万元;旅游直接损失约4l00万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