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召开

2019年08月15日 14:50: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8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肖晋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区领导周一富、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学习会。

  肖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讲座中,他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层面,以及从国际国内的形势,条分缕析,通过具体案例解剖,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对“统筹知与行”“统筹安全与建设”“统筹网上和网下”“统筹价值导向和利益导向”“统筹意识形态工作与本职工作”“统筹意识形态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分析讲解,为龙湾如何做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信心。

  会议要求,各部门党委(党组)、各街道党工委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一次意识形态领域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制度安排和规范要求。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规定,逐一查找龙湾工作短板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完善,推动《条例》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围绕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