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抓准产业服务 抓实城市治理

海滨扮靓“两区”建设东大门

2019年08月13日 09:24:37来源:龙湾新闻网

  2019年是海滨背水一战、奋力争先的一年。海滨街道将认真贯彻龙湾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力补齐短板,大抓落实,奋力冲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争当“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

  聚焦“两区”建设

  布局产业升级

  大抓助企服务。依托“万名干部进万企”“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廉民企”建设等有效服务载体,帮扶企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大抓项目扶持。持续引导国际机电城超亿元工投新项目;在实现瑞达洲际酒店如期营业的基础上,高效助推总投资6600万元的维也纳国际酒店顺利开业,激活机场口酒店商圈。大抓招商引资。大力引进现代服务业,精准推进占地面积192亩的沙北商务地块、总面积1.67万平方米的教新商务楼和1.48万平方米的海滨文化中心等项目招商引资;高标准利用蓝田拉管基地、高坦工业区等拆后土地,积极谋划打造全国不锈钢交易市场和科技企业加速器。

  聚力精建精美

  扮靓城市客厅

  盯住区位优势。大力推进机场口环境综合整治,做好综合交通枢纽景观提升及沿线道路、建筑、公园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提升城市东客厅形象。对标碧水蓝天。以深化“五水共治”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打好“治气、治水、治土”攻坚战,扎实做好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处置等关键环节,持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狠抓项目推进。全力做好中国·眼谷(浙南科技城四期工业企业拆迁、蓝田姚家汇区块城中村改造)等四大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及建设准备工作。

  聚效社会治理

  确保稳定发展

  未雨绸缪抓防范。深化“一三五”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统筹防范高铁新城控规、城中村改造、企业环保治理等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坚决打赢信访维稳百日攻坚大会战。坚持不懈保平安。切实发挥专职网格员力量,坚持常态化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合用场所和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聚集红色创新

  立足党建示范

  党建引领促发展。为突出党建引领,海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作为两新支部的活动根据地,创新打造了温州市首个基层党建校街共育模式。温州市委党校定期到点为村居党建工作答疑解惑;街道则定期选送党员、企业家到党校进行系统性培训,实现优势互补。依靠市委党校的专业理论和研究力量,海滨街道探索创建全市首个基层党建研究微平台、全市首个“微党校”、深化基层党建微课题。通过基层党建校街共育模式,自我加压、自提标杆,让党员干部不当‘看客’当‘先锋’,形成了街道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抓振兴的比拼氛围。

  聚合民生服务

  增添百姓幸福

  便民服务给百姓带来获得感。海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推行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甚至让业务窗口走上街面、走到百姓家中,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社区服务让群众增添幸福感。乐画工作室的公益绘画班、七星凼书法社的公益书法课、爱心理发屋的5元优惠理发、辣妈缝补坊的免费缝补裁剪,这些注重民生的服务,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纷纷表示这些接地气的实惠很受用;关爱服务让“我们”拥有归属感。志愿者的关爱服务,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也让志愿者们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志愿者不仅有更多的存在感、更强的集体意识,还通过志愿服务平台提升了能力、结交了更多朋友。这种融入感、归属感增强了志愿者积极服务的信念,从而为百姓的幸福加码。海滨街道通过便民服务、社区服务、关爱服务等,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了志愿者的融入感和归属感,让海滨街道辖区内的社区获得全国首批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