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浙江:龙湾区听家风学诚信为未成年人德育成长“引航”

2019年08月12日 10:46:04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在暑假期间,龙湾区各社区围绕好家风、诚信开展系列德育教育,净化社区未成年人的心灵,传递社会正能量。
 

家风家训公益讲座现场合影

  校有校规,家有家风,好的家风家规能够促进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格。为了让孩子从小接受良好的家风家规熏陶,近日,蒲州街道雁湖社区邀请温州讲师团名师杨艾立老师为孩子们讲解身边的好家风。

  现场吸引了16户家庭30多位亲子参加。课堂一开始,杨老师首先用PPT播放短视频讲座主题——家道、家教和家训。由此为亲子讲解了家道、家教和家训的内涵及实质,讲述良好的家庭文化的重要意义。

  传承家风美德从娃娃开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的听完杨老师的演讲后,纷纷讨论起自己的家风,“外婆从小就教育我要节约”“妈妈说要孝敬长辈”……小家伙们纷纷表述他们理解的家规家训,有励志的,有劝善的,在互动中,让小朋友们体会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性,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诚信好人与孩子们分享诚信故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未成年人文明守信意识。8月5日上午,龙湾区海滨街道蓝田村开展未成年人诚信教育专题教育讲座,旨在培养辖区内未成年人的诚信意识,

  活动中,2017年村级“十星级文明户”、温州好人诚实守信好人获得者--郑书莲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诚信故事。郑书莲在宁城横街经营着一家裁缝铺,虽说是小本生意,却诚信待客,为人热情,收费合理,做出来的活儿也很细致,久而久之赢得了好口碑。附近居民都成了常客,还有不少人对她“路转粉”,一提起她便夸个不停。交到她手里的衣服,都会让顾客满意地带回。此外,现场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诚信公益广告片,并邀请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诚信小故事。

  活动从身边的人、身边的故事入手,潜移默化地增强了辖区未成年人的诚信道德意识,弘扬了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温州市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