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茶会迎七夕

2019年08月09日 16:14:40来源:温州新闻网

  (记者叶晓东)8月7日,是我国农历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因为传说是牛郎织女约会的日子,又称中国的情人节。当晚,龙湾新联会成员刘赛芳组织十余位茶友在龙翔湖公园湖畔文化水街举办“无我茶会”。

  

  

  现场设茶席演示茶艺,清茗飘香,古琴相和,灯火辉映,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参与,祥和之气给传统七夕增添了节日的浓浓爱意。活动组织人神农茶轩茶艺师刘赛芳女士告诉记者,无我茶会包涵了无尊卑之分、无流派与地域之分、无报偿之心、无好恶之心、遵守公共约定、培养默契和体现团队律动之美等七大精神。倡导茶人在泡茶时禁言,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推广文明新生活为目的,让茶成为一种生活的方式,通过茶,和自己在一起,有着一份清静与觉知带回生活中,成为身边人的好环境。从而充分发挥以"和"为核心的茶道精神,体现茶人精神,助推和谐家庭和和谐社会。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