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防御“利奇马” 龙湾打响防台保卫战

2019年08月09日 08: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张红) “利奇马”台风向温州沿海靠近。8月8日11时,龙湾区召开了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部署会,确定于8月8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就防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以切实做好9号台风“利奇马”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部署会上,应急管理部门全员动员,要求各部门和属地单位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工作,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转移和物资储备工作,加强预报预警。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经验主义,按照预案和职责要求,各类责任人迅速进岗到位。重点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山洪灾害预警员、地质灾害检测员、水库山塘巡查员等防汛网格员立即进岗到位,加密巡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并上报。按照“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原则,整合应急管理、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综合执法等部门力量,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安全检查,严格执行控运计划和“险库防控,病库限蓄”的安全度汛制度,并加强巡查观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核查了各街道、各重点行业管理部门的防台风转移人数和扩大转移人数。并及时赴各街道详细了解各避灾安置点的物质储备情况,落实避灾安置点责任人和工作人员,就人员转移工作进行战略部署。此外,还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络、广播等新闻媒体的优势,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提醒群众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据悉,龙湾充分发挥水库的蓄洪滞留作用,加强地质隐患点、城乡危旧房和水上船舶的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目前,该区全部水库平均蓄水率为21%,正在加固的天柱寺水库蓄水率为20%,均保持在安全线以内,已按照要求加强巡查、监测和预报预警。有备案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8处,目前仅机场大道(金岙-龙东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尚在整改。为杜绝防台隐患,已责令工程管理单位停工,并妥善处理各类工程设备、钢管架构等,确保过往车辆和人员的安全。D类危旧房已完成整改,仅永兴街道存少量C类危旧房。各类船只68条已全部回港避风。

  目前,龙湾应急管理部门已到各街道开展督查工作,并对的储备防汛物资进行了检查,龙湾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已开展海堤和水库巡查工作,为打好防台保卫战夯实基础。下阶段,龙湾还将对各街道各部门的防汛防台工作进行进一步检查,并对各街道各部门的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并对因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