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首个国家级高新区规划环评通过审查!

2019年08月07日 15:52:39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2017-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生态环境部等各方专家审查,这是我市首个国家级高新区规划环评。

  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于2018年组织编制《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2017-2035年)》。据悉,在审查会上,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科学技术厅、水利厅等有关单位专家齐聚一堂,组成审查小组。他们在听取汇报后,经提问、审查、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环评报告书。

  审查过程中,专家对高新区内现有产业升级改造、土地开发时序和如何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等问题与有关单位进行探讨。同时,对如何优化产业定位、降低环境风险、完善区域功能布局等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审查小组对温州高新区规划和环评报告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规划环评对高新区绿色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浙江中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钟良明是该环评报告的主笔人,他告诉记者,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曾是浙江温州工业园区,传统合成革产业曾产生环境污染。在审查中如何进行产业升级是编制环评和审查小组关注的重中之重。在规划中,该区域将致力发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等产业,走前端科研链路线。

  按照审查小组意见完成规划环评修改工作后,审查意见将正式下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按照规划环评要求,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管理要求,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实现高新区绿色高效发展。

  目前,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进行与中科院新材料等入驻项目商谈,一座有别于传统工业园区的产业“新城”正在崛起。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