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新在你身边 -> 正文

高温里,我真心为你 惠民便民,宁村社区居民纷点赞

2019年08月06日 09:5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邵晨晨黄曼瑜柯露霞)

  8月1日,正值“八一”建军节,却有这么一群人,冒着高温酷暑,走进了海滨街道宁城社区,为市民送上贴心、实用的服务。他们就是由区委改革办、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新闻中心、区卫健局主办的“走进‘瓯E办’服务零距离”暨“龙新在你身边”惠民行动“超强团队”。

  活动现场,服务团队不仅开展“瓯E办”自助服务终端操作体验活动,而且还有新闻线索征集、免费义诊等多种服务,更有中国联通龙湾区分公司全程参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更有实用的礼品可拿,让他们乐开花。市民一句句“真方便、真好”给了活动最好的评价。

  “瓯e办”,家门口的便利店

  8月1日,在海滨街道宁城社区管理委员会,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联合中国联通龙湾分公司开展“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集中推广活动,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瓯e办”,把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口”,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瓯e办的摊位前人潮涌动,市民正排队使用便民服务终端,现场的人员帮助市民对便民终端的使用进行讲解。“婆婆,你看有了这个便民终端,像水电费查询缴费、社保证明、市民卡缴费都可以直接在这个上面办理,以后你们想缴费都可以来这里,用这个机器。”区大数据管理中心的现场人员一边给市民演示便民终端,一边进行对市民详细的解释每个功能与操作方式。由于前来咨询的大多为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个现场火热且有秩序。

  闻讯赶来咨询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一位阿姨满意地说:“你们特地为我们演示机器的操作,为我们服务到了家门口,真的太贴心了,这种贴心活动要多做点,大力推广!”

  工作人员帮助市民绑定电话卡。

  区大数据管理中心服务人员们还分别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解说,详细回答居民疑问,并认真交代各种注意事项。现场的60多岁的王大爷,因为年纪大了,他对微信、支付宝之类的缴费方式不太“精通”,更觉得不安全,每到需要缴纳电费的时候,他就得去电力营业厅排队缴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用了1分钟,他就完成了电费的缴纳,他开心的说道:“这台机器就在家门口,中午吃完饭出来走走就能把电费缴了,真是太方便了。”“现在的政府服务太贴心了,经常会开展这样的宣传,我们老百姓,很多不知道的便民情况,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现场询问市民纷纷说道。

  此外,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市民了解便民服务终端,清楚使用方法,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还制作了印有操作步骤的宣传手册供市民阅读,帮助市民更好的理解操作。

  “瓯e办”摊位前人潮涌动。

  工作人员接受市民咨询。

  龙新在你身边聚焦生活点滴

  “请问我要怎么填写呢?”“你好,我有新闻线索”“这个事情一直困扰我很久了,怎么样才能解决呢?”在宁城社区管理委员会门口,市民争先恐后的告诉工作人员,他们的新闻线索和想法,来自龙湾区新闻中心“星计划”服务队成员的黄日聪、王鹭耐心解答市民的困惑。

  市民咨询填写新闻线索。

  活动现场十分火热,不少市民表示,这些活动太好了,让他们有了渠道和平台可以讲述自己身边的事件,也让他们明白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就在这时,一位中年男人站在摊位前,盯着展板上的文字愣住了。几分钟后,他才慢慢开口说:“现在政府简化了办证办事的程序,甚至有些事务都可以在网络上直接办理,真的是利民的好举措,希望你们多多宣传这样的好事。”听完他讲的,龙湾区新闻中心“星计划”服务队成员现场表示,以后会更关注民生实事,借助媒体的力量推进事件的进展。

  “龙新在你身边”惠民行动展板。

  在当天的惠民行动中,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报纸,并现场和群众沟通,向他们介绍媒体的作用,让过往的市民提供身边的小新闻。此举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市民的日常生活,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从此与他们融为一体,借助媒体的力量来解决难题。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100多人参与活动,征集新闻线索(意见)15条,发放各类宣传品150多份。

  据龙湾区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惠民行动,更好地挖掘市民身边的故事,解决好他们的难题,达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打造一支有龙湾特色的新闻铁军。

  卫健惠民乐享宁城

  在此次活动中,邀请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生郑康春进行现场义诊。在卫健惠民现场,医生分别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并从常见病的预防、护理、防治等方面做了具体细致的讲解,进一步增进了市民对一些常见疾病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他们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的意识。

  郑康春医生耐心解答市民疑问。

  家住宁城社区的潘老伯在测量血压的过程中上压达到了近150,郑康春医生在检查中发现他心房有伴随房颤,问诊后得知曾经做过心房瓣膜手术,但已经近一年没有复查,检验血指标。“这个问题可大可小,一定要定期复查,监测INR指标。”郑康春为了及时了解潘老伯病情动态主动加其微信,并再三嘱咐定期复查。

  前来做检查的新居民甘先生说:“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医师来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免费做检查,还为我们讲解了很多保健知识,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谢谢你们!”

  护士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

  活动共为150余位市民提供了血压测量、内科问诊骨病咨询等医疗服务,指导市民科学用药,正确认识了解各种疾病,进一步增强市民们的健康、防病、治病意识,充分发挥了医疗服务队的专业作用,因地制宜地为居民提供了切合实际的服务,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医师郑康春说:“今后我们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携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市民的就医和保健需求”。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