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古堡廉史

龙湾打造暑期清廉亲子游学路线

2019年08月06日 09:30: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飞飞) “同学们,你们知道永昌堡是谁修建的吗?”

  “我知道,我知道,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永昌堡城门口那两位塑像老爷爷修建的。”

  “那你们谁又知道永昌堡内世代遵循的《王氏族约》讲的又是哪些内容?”

  “胡老师,您给我们讲讲吧……”

  日前,在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导游胡熠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鹿城区建设小学大南校区一(5)中队的23位小学生。

  一个个活泼的身影、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声声稚嫩的回答,回荡在恢弘大气的牌坊下、庄严端正的牌匾前、古朴悠远的画像处。古香古色的建筑群落,大道至简的清廉文化,无不深深吸引着朝气蓬勃的小朋友。

  在频繁互动、耳濡目染中,小朋友们对于英桥王氏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优良家风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还没看够,下次还要来”。“长大后我也要成为王叔果、王叔杲那样的人”。这是参观游学结束后小朋友向带队老师普遍反馈的话语。

  上述家风家训馆只是龙湾区纪委监委针对少儿群体特别设置的暑期清廉亲子游学线路中的一个点。除此之外,该游学线路还针对小学生好奇心强而专注力弱的特点,重游玩轻说教,将铁御史王诤故居、王氏宗祠、古城墙等游学项目进行串联,添加了“永昌堡抗倭”等电子小游戏,并更多地设置了提问抢答环节,最大限度丰富游学项目的种类,将寓教于游、寓教于乐贯穿始终,整个行程下来时间控制在2个小时。

  “这场清廉游学之旅别开生面,将清廉、诚信、守法等廉政文化以小孩子们喜欢的方式予以包装,能够更好地传递廉洁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提高孩子们勤俭节约、清白做人的意识,我也和孩子们一样受益匪浅。”一位随行家长边说边不住地点头。

  据了解,龙湾区自7月份推出清廉亲子游学线路以来,广受好评,永昌堡旅游管理中心已接待学校学生游客10批次300余人。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完善行程、丰富内容,推出更加适合小朋友的清廉亲子游学产品,让永昌堡成为青少年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不二选择。”龙湾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希望通过这种尝试,把廉政文化的种子播种到每一个孩子的心里,并通过孩子们传递勤廉正能量,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将清风正气带入每一个家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