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重拳督办 环保信访件

2019年08月06日 09:21: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7月31日,龙湾区接到上级环保督察部门交办的多起信访件,涉及噪音、粉尘污染等问题,相关部门立即赴相关街道进行实地督办,全面核实群众举报情况。

  信访件反映了龙湾区瑶溪街道黄石村雷达路30号后面的巷子内、扶贫开发区长海路112号宝丰特钢内、永中街道高新大道与直上路的交叉口往南方向50米双丰钢管对面均存在从事非法抛光喷砂的小工厂,三家企业平时为了逃避检查,均选择晚上作业,粉尘、噪音污染严重。经现场督查,其中两家企业大门紧闭,现场摆放着零星的生产工具和材料,另一家企业则已关停,督查组当即决定整治相关行业、规范管理办法。

  随后,督查组一行还对天中路华迪钢业集团正对面一处违章建筑的正东边靠河处一家非法生产不锈钢锭的工厂进行了现场督查,研究决定下一步解决措施。

  又讯(记者蔡秋渊) 8月1日,龙湾区接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涉及噪音、河道污染、厂房违建等问题。信访件引起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现场进行实地督办,对群众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信访件反映龙湾区永中街道精力管件厂违建厂房5600多平方米,厂内进行不锈钢产品喷砂和抛光。龙湾区副区长吕庆雷表示,精力管件厂确实存在违规现象,此前龙湾区已经发现并接到举报,并于去年年底开展执法行动,对该厂进行拆除,但因涉及高压管线问题,拆除并不彻底。“接下去会责令街道以及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清理整顿。”

  有信访件反映永中街道度山村看守所旁河道发黑发臭,河面垃圾成堆,空气质量差,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生活。督查组经过现场走访后,表示导致河道脏乱的因素可能有三种:山上的鸡鸭养殖场排泄物污染、伟明环保渗滤液外排、下游河道受堵,河道长期未清理。吕庆雷表示,龙湾区就伟明环保如何规范渗滤液清理已经做了方案,接下来将加速推进该项工作落实。除了对河道水质进行抽样检测之外,针对山上鸡鸭养殖场排泄物污染问题,因其属于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管辖范围,故龙湾区将发函告知,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进行具体执法。

  随后,督察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度山村纪风路仪表加工厂,经督查组现场调查后,情况属实。督查组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派相关部门对这里进行专项调查并处置。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