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两点 一心 三服务

精准帮办、常态扶持,区科技局助力省重大科技项目验收

2019年08月02日 09:09: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项目能够这么顺利通过验收,离不开科技局对我们企业的帮扶,一直以来在项目的每一个细节进程都是助企单位在用心对我们进行完善改进,帮助我们更好地提升。”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龙湾区内唯一一家重点企业研究院,该公司承担的浙江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工业项目“三维打印关键材料制备技术”于近日顺利通过验收。

  “申报省重大专项是中广核俊尔新材料从2015年初就开始着手,以前企业申报项目需要将纸质稿送到相关科室审阅,整个时间会比较长,加之对于企业来说也不是那么方便。”龙湾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近年科技项目管理系统的不断更新,该局坚持采用网上审批项目,简化审阅流程,让企业不必再“两头跑”,大幅度缩短了企业材料修改、审阅的时间。

  此外,在企业准备“三维打印关键材料制备技术”项目过程中,龙湾区科技局多次组织技术专家、财务专家走访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与交流,帮助解决疑惑与难题。经过长久的课题攻关,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在石墨烯增强尼龙粉体可控制备技术、石墨烯增强尼龙复合粉末3D打印成型技术等方面不断创新,并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同时,该项目也在该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今年6月浙江省科技厅的项目验收。

  “我们希望在‘三服务’活动中能够体现亲清政企‘一条心’服务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新的动力,提升他们的发展信心,以实现对企业的靠前服务、精准帮办、常态扶持。”龙湾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两点一心三服务”,助力项目申报与验收全过程,也会在后续帮扶公司强化成果应用与推广,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做好服务工作,助力该区经济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