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检察院“牵手”义工团

助力“鸡尾酒式”帮教
2019年08月02日 09:09: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轩) “小王,希望你能把握这次机会,好好参与帮教组织为你安排的学习活动!给自己一次洗心革面的机会!”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黄检察官对涉罪未成年人小王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效果,7月25日,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拓展帮教范围,“牵手”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四季义工团,与其签订未成年人帮教协议,正式委托该义工团对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以便住所在该辖区或附近的涉罪未成年人可以就近开展帮教活动。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四季义工团是该院自2016年同龙湾区霞满天公益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帮教后,“牵手”的第二家公益服务组织。

  根据协议规定,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四季义工团需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包括社会调查、定期谈心、组织参加法律知识学习、组织参加公益活动等。同时帮教结束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四季义工团需提供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计划书、帮教工作记录、谈心谈话记录、考察意见书等工作记录及成果。旨在通过双方协作,推动涉罪未成年人尽快回归社会,并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

  当天“牵手”成功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四季义工团现场接收第一位涉罪未成年人小王,义工团负责人为小王办理了登记、建立帮教档案,在与小王信息交流的基础上,为他制定帮教计划。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检察院积极打造“鸡尾酒式”帮教模式,按照涉罪未成年人的实际情况,将社会公益组织帮教、企业帮教基地帮教与检察志愿者帮教相结合,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有效帮教。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按照“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不断创新,对涉罪未成年人形成长效、系统的关护和帮教。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