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省环保信访件 龙湾速办

2019年08月02日 09:09: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日前,龙湾区收到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称龙湾区永中街道度山工业区有工业企业存在环境污染问题。信访件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7月29日上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度山工业区,进行环保督察工作。

  此次信访件反映温州上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酸洗工序时使用硝酸,酸洗废水存于厂内化粪池后再外运偷排的情况。在该企业的酸洗池附近,工业废水随地流淌,督察组对其周边的环境进行认真排查,并进行了现场拍照和废水采样。此外,温州华城封头有限公司则涉嫌酸洗废水直排被举报。督查组到达该企业时,发现现场没有作业,且酸洗池存在清洗过的痕迹,督查组决定察看企业监控视频后再做深一步调查。

  7月30日,龙湾区接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四起信访件,涉及噪音、臭气排放、粉尘污染等问题。信访件引起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实地督办,对群众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信访件反映了龙湾区瑶溪街道环一村整村拆迁后,一家非法石子加工场24小时生产,存在严重的粉尘污染和噪音污染问题。经查,这个非法石子加工场里加工的石块为周边城中村改造后的建筑垃圾,虽然现场没有生产作业,但确实会对周边环境造成粉尘污染。督查组表示,此次督查结束后龙湾区将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重新利用问题并进行重新规划。

  另一封信访件则反映了龙湾区滨海五路上的温州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排放有刺激性酸腐气味的气体。经督查组现场调查后,情况属实。

  “这个信访件属于重点件,我们回头将进一步督促企业进行整改,要求企业按照清洁生产的要求继续加强企业环保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在消除异臭方面下功夫。接下去我们也会把这个当成重点进行进一步的督查整改。”龙湾区副区长吕庆雷表示。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还对蓝田工业区江南拉管厂周边以及长海路112号周边的非法加工厂进行了现场督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