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多元化学习实战式锻炼

龙湾“年轻干部讲坛”助力干部成长

2019年08月02日 09:0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 “中国经济现在面临的是什么情况呢?应该是转型升级,这里就要说到这四部曲了,去库存、去产能、新产品、新行业……”日前,在龙湾区年轻干部讲坛暨企业家训练营专题培训上,来自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何圣东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宏观经济形势及引领经济发展》主题课程。幽默的讲课风格,丰富的经济知识内容,旁征博引的生活实例……让学员们直呼精彩。“获益匪浅,原来只知道喊喊‘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口号,具体要怎么做是一点都不知道,但今天听了这个课后,忽然茅塞顿开。”一位参加学习的年轻干部告诉记者。

  从去年12月初启动年轻干部讲坛以来,龙湾区220多名年轻干部,除了参与龙湾区委组织部组织的“一年一主题”的集中学习外,还通过“开放办班、自主管理”模式进行自主学,同时更是积极参与龙湾区城中村改造攻坚、两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和五水共治、信访、乡村振兴等专项工作中进行岗位历练。

  今年,龙湾区以“两区建设”为主题开展集中培训,大力提高年轻干部适应“两区”建设的知识和能力,下步还要组织关于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科技创新等主题的集中学习。同时,各年轻干部也按照经济金融、城建规划、法律、电子科技与智能制造、科教文卫与农林环保、综合管理等6个专业小组进行分班自主学习,成立了“法匠筑梦”青春驿站、雏鹰训练营等活动阵地,目前已开展“现代经济转型的困惑与探索”“电子商务中的消费者权益及电商企业合规化运行”“龙湾区实体经济发展”等专业课程学习和沙龙活动共20余场。

  “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勤政廉政是基础,能政善政才是关键,要培养好更要用得起来。”龙湾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士岳说,作为龙湾事业和未来的希望,龙湾希望通过树立“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训练,突出专业素养、强化专业培训,突出实战能力、强化蹲苗历练”的“三突出三强化”培养理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推动年轻干部政治力、领导力、实践力的养成。

  据悉,为强化“实战演练”,目前龙湾已精心挑选了33名熟悉经济金融或电子信息的年轻干部到经济部门挂职锻炼;同时也常态选派年轻干部参与重点项目攻坚,近三年共选派476名年轻干部参与了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信访维稳、招商营商等项目。下步还要分批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上海菊园新区挂职锻炼。

  龙湾正以“年轻干部讲坛”为依托,构建了立体式、全方位、系统化的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和考量体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