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领导深入基层、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以高效服务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2019年08月02日 09:12: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7月30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深入基层、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陈应许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精准高效地做好多样化、保姆式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群众诉求,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交通建设始终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在空港新区,陈应许详细了解通海大道项目的推进情况。“交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必须要抓紧抓细抓好。”陈应许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抓好交通组织和管理,科学设置引导路线和标识标志,加大交通疏导宣传力度,全力降低项目施工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同时,空港新区要聚焦核心区域,综合施策、统筹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和周边环境,真正打造精品道路,切实提升区域品质。

  “目前施工到哪个阶段了?”“计划投用时间是在什么时候”……走进空港中学建设工程现场,陈应许看展板、听介绍、问进度,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督促加快工程进度。他指出,解决子女教育问题是周边企业员工的一项重要诉求,我们要下大力气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满足企业员工需求,从根本上解决空港新区“上学难”等突出问题。因此,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紧盯时间、倒排工期,进一步提速事项审批,加强施工组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来到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新厂区,陈应许参观了食堂、超市、多功能厅等配套设施,并走进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企业运营现状等情况。据悉,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新厂区以“智造升级”为理念,引进自动装配生产线,倾力打造数字工厂和智慧车间,每年可制笔32亿支以上,预计实现销售额16亿元。目前,新厂区内的产品生产、员工生活都已步入正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应许还听取了企业在排污、教育、交通、住宿、老厂区处置、新厂房验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进行回应。他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将服务企业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围绕项目审批、员工生活等企业实际需求和问题,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强化沟通对接,以精细化服务,高效解决企业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企业要进一步重视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