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追寻革命足迹 重温光辉历史

陈应许率队来到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8月01日 17:3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8月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来到革命老区平阳县凤卧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

陈列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区委副书记林小露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陈应许细细驻足观看,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追忆革命时期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随后,陈应许一行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平阳山门、凤卧一带素有“浙江延安”之称。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