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街道推行“机器换人” 升级企业安全技防

2019年08月01日 16:44: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新新) 近日,永兴街道安监所对辖区企业——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安全检查,现场观摩了该企业车间的先进生产线,了解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在安全科防方面的应用。

  公司车间内,20余台大小“机械手”正在繁忙有序地工作着。由于高新能源装配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因素,因此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对危险作业岗位进行了自动化升级,以机械手代替人工操作,实现了电芯装配过程的自动化生产。此外,瑞浦能源有限公司还采用了多轴机器人自动化装配系统、大功率激光自动焊接、EOL在线检测系统和自动输送线,实现了模组装配及系统集成的自动化生产。自动化的生产方式,实现了安全隐患自动化检测,生产全程跟踪监控,有力提高了生产效率,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生产安全。

  “一条生产线只需要三四个人,装配到出初产品全由电脑操作机械手完成。工作变得舒适了,也更加安全。”据企业安全管理员介绍,机器比人的可靠性更高,有利于降低因误操作、违章作业等事故发生率,有效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目前,辖区内圣邦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也已经顺利完成“机器换人”技改。

  据悉,永兴街道将继续积极鼓励辖区内企业推广使用“机器换人”,进一步提升企业技防水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