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检察开放日” 助力公益诉讼

2019年08月01日 09:25: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 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7月30日,龙湾区检察院开展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职能部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据悉,龙湾区检察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坚持公益保护与服务大局相结合,推动公益诉讼不断纵深发展。两年来,龙湾区检察院共摸排案件线索300余件,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21件,今年立案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8.25倍。

  自2017年7月法律正式赋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以来,龙湾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仅出让等监督,通过公益诉讼促进全区清理“僵尸船”32艘,整改问责“美团”“饿了么”入网餐饮单位95家,督促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收回欠缴的人防易地建设费165余万元,挽回国有财产损失1171万元……有效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