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区“大建大美”暨大干交通推进会召开

加速“大建大美”大干交通建设 加快推进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01日 09:25: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周凌慧) 7月31日,全区“大建大美”暨大干交通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建大美”和大干交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新起点、鼓足新干劲、掀起新高潮,重点做好“引领”“建设”“管理”“融合”四篇文章,全面加速“大建大美”和大干交通工作,力促城市建设、交通建设实现大飞跃,努力将龙湾打造成为最具幸福感的现代城区。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区领导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

  此次会议是继区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后,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目的是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温州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动员大会暨大通道建设推进会、温州市推进区域中心城市暨“大建大美”推进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龙湾“大建大美”和大干交通这两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

  陈应许指出,“大建大美”和大干交通是融入省市发展大格局、大战略的必然选择,是提升龙湾城区首位度、美誉度的关键一招,是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均衡性的战略之举。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轮“大建大美”、大干交通的机遇,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切实把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地理中心打造成为功能中心,加快实现龙湾精彩蝶变。

  陈应许强调,全力抓好“大建大美”和大干交通工作,要着眼谋全局、布精局,做好“引领”文章。全面对接全市总体规划,加强各专项规划之间的互融互通,抓好浙南科技城、机场周边地区、状蒲片、城市中心区、空港新区等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加强城市设计,推动空间形态、文化元素与建筑的和谐统一;要着眼高标准、快速度,做好“建设”文章。谋深谋细项目审批、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速度,杜绝一切“蜗牛工程”“半拉子工程”,全面发力补齐交通投资短板,同时把好质量关、监督关、管理关,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建筑精品,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要着眼科学化、高效率,做好“管理”文章。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交通等配套建设,突出市容管理、交通管理、安全管理等重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应用试点、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平台等工作,做到城市管理高效运行;要着眼大产业、大环境,做好“融合”文章。大力培育发展“四新”经济、高端服务业、都市工业等城市经济,着力打造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更加包容的开放环境、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更加昌明的法治环境、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大力抓好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工作,加快培育文明新风尚。

  陈应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考核督查,形成工作合力,同时队伍廉政建设要做到常抓不懈,城建交通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洁身自爱、廉洁奉公,充分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发挥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投身到龙湾的“大建大美”和大干交通中去,为龙湾的城市和交通建设多作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