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天心天思”选择背后的龙湾魅力值

2019年07月30日 09:04: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上个月,以“双创新时代·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在广州举行。“天心天思”携获得“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科技成果”荣誉的三大创新成果亮相展会,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去年,天心天思集团在我市签约落户,并在龙湾着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加速器孵化项目。作为一家拥有4000多家云计算联盟会员、600多个分点经销商及近30万家企业客户的重点企业,为何对龙湾青睐有加。“我认定这里是一块适合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浙江心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夏艳明说。

  夏艳明的判断是有依据的。近年来,国家级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国家自创区相继落户龙湾,在创新的浪潮中,龙湾聚焦打造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三大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区域经济质量明显提升。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北大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等高能级平合正式运营,中国眼谷、浙南·云谷等标杆性项目拔地而起,高端人才保有总量持续居各县(市、区)首位,龙湾已越来越成为温州地区创新发展智能集聚的新兴热土。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形成集成联动的科技创新链,深入实施自创区建设“八大专项”攻坚行动。

  其实,在龙湾还有一批像“天心天思”一样极具发展潜力的科创平台已经落户或正在落户中。来自浙南科技城的统计,目前,科技城内已有12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博士后工作站2个,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孵化基地正在筹建,浙南规模最大的高技术检验检测集聚平台即将落户浙南·云谷。一个个由政府、企业、高校、行业组织等多元主体投入打造高层次精品平台,已形成了一股促进高速转型升级的强大推动力。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氛围如夏日火热的激情,已然在龙湾蔚然成风。建立科技人才合作交流平台,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温州创新创业。让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创新创业要素在温州集聚,服务温州经济建设,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龙湾责无旁贷。

  7月19日,2019青年科技英才(温州)高峰论坛在龙湾区(高新区)举行,中科院院士赵宇亮和12位来自国内生命健康和激光光电的顶尖青年科学家,利用一天的时间将所在领域最新成果进行交流与分享。而在一个多月前,该区举办了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来自本地、杭州、西安、新疆的416个参赛团队进入总决赛角逐,如果获奖并落地将给予5万元-20万元扶持奖励。

  把自创区建设作为龙湾创新驱动发展的突破口,拉高标杆,全面提速,快出成效,全力打造温州科技创新中心——龙湾发出强音。全面提速自创区建设,龙湾区将狠抓“三大重点”。首先要加快浙南科技城建设的步伐,聚焦创新创业新天地周边3平方公里核心区开发,高强度推进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加快上海世外、温医大附属二院、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国际人才公寓等重点配套项目建设,同步推进沿路沿河环境改造工程,确保核心区形象加速呈现。

  同时,还要加快构建高层次产业,开工建设中国眼谷科创园、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科研型企业总部园等产业平台项目,眼谷产业园签约项目30个以上,落地北斗产业基地、科博达等项目,不断增强主导产业竞争力。

  此外,该区还将加快形成创新生态圈。高质量完成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龙湾段规划编制,建好用好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激光与光电、数字经济、眼健康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形成集成联动的科技创新链。启用创新创业新天地等产业集聚平台,提升浙南·云谷等孵化平台专业化、智慧化水平,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打好“中高端人才净流入攻坚战”,争取引进培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3支、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60名。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