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工作做得好不好 摆起擂台赛一赛

2019年07月26日 09:22: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龙纪宣)擂鼓再响,战歌再起。近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的擂台赛先后打响,比拼赛场热火朝天,说不足、晒承诺,互学互比互看,全面掀起冲刺“全年红”的热潮。

  纪检监察工作擂台赛开打

  日前,在莲花竞放的龙翔湖畔,龙湾区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上半年“三比三创”擂台赛正式打响, 13个委机关科室、区委巡察办、11个派驻(出)机构、6个街道纪工委轮番上阵,接受检验。

  建立全省首个清廉小微园,开出“三廉”处方;编制《审查调查工作文书汇编》,受到省纪委的关注;结合信息化工作开发出案管基础数据管理平台……在为期两个半天的擂台赛中,各参赛成员根据工作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对自身成绩侃侃而谈,对存在不足直言不讳,对下步计划畅所欲言。从擂台比拼情况上看,亮点多多、干货不少。

  比学赶超除了比一比,更要学一学,除了学“眼前”人,还要学“他山”事。

  因此,在开展“三比三创”擂台赛前夕,龙湾区纪委监委特地组织两批人员分赴宁波市北仑区、鄞州区开展“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学习考察,而对此次学习考察的心得体会也被列入本次擂台赛的必答题。

  为体现擂台赛的严肃性与激励性,根据安排,各参赛成员汇报结束,在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点评后,马上由评审组进行综合测评,比赛成绩将按照一、二、三档进行设置,相关结果将连同下半年“三比三创”擂台赛计入年终考核。

  组工竞赛共晒12个项目

  随后,全区组织系统也擂起了战鼓,召开“龙湾擂台组工竞赛”重点攻坚项目招标认领汇报会,对上半年重要任务项目进展盘点亮晒,并对重点攻坚项目招标认领有关情况进行集中测评。

  会上,全区6个街道对12个重点攻坚项目概况、进展、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涉及城市(城镇)基层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年轻干部培育、人才工作、公务员管理等方面。

  不少项目推出的举措亮点十足。如永中街道打造“微家园”治理模式,建立社区大党委+小区代表+驻区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让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协同共治的格局;状元街道创办“青年说”干部讲坛,采取网络直播、现场直播、实战等各类形式,打造干部“讲、学、思、辩”的实践平台;瑶溪街道以阳光基金、建议提案为主体探索活动众筹、资源众筹和服务众筹,进一步推进党群一体。

  针对下一步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争优意识,提高站位,在实干实效上发力,实现方向方位、过程结果双线并重。各个重点攻坚项目要定计划、定时间责任到人,让业务出精,把工作做实,争当龙湾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