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共享警务”纠纷不上交

2019年07月26日 09:17:33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温州一家鞋厂两名员工因琐事发生推搡冲突,在当地永兴派出所引导下,当事人通过“共享助调”平台点单,选择企业“调解驿站”的“老娘舅”进行调解。一番分析后,一件治安纠纷在企业内部就得到了圆满调解。

  当前,随着企业大量迁入温州空港新区,当地流动人口激增,纠纷案件随之递增。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全力构建了“共享警务”体系。

  去年5月,该所针对各职能部门调解工作各行其是的现象,以“资源集聚、共享助调”为工作理念,聘用56名有威望的律师、党员、企业高管组建“共享助调”队伍,设立10个调解驿站。由当事人自行选择调解员进行调解,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企、纠纷不上交”。实施近一年,“共享助调”调解各类纠纷110多起,涉及当事人300余人。

  永兴派出所所长朱良柱介绍,虽然架设了良好的矛盾纠纷调解平台,但考虑部分当事人没时间跑、不愿跑的实际,该所今年继续创新推出“永兴在线调解”系统。通过多方视频连线,实现派出所警察、乡情警务室、企业调解驿站、律师四方在线联调,进一步提高了矛盾纠纷化解的精准度、实效性。“现在,企业员工发生纠纷,可‘足不出企’化解纠纷和风险了”。杨继划黄日聪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