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全面推进国防教育 提高全民国防意识

2019年07月26日 09:09: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德初) 7月24日,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国防教育进行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国防意识,全面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努力促进国防教育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为龙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区委书记陈应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等区领导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了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舆论斗争教研室教授顾伟来授课。据介绍,顾伟长期从事美国军事战略、我国国家安全战略问题研究,擅长于战略基础理论对现实问题进行分析解读和评估研判,主编参编著作7部,发表论文60余篇,现为国家中层领导干部培训师资库和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

  学习会上,顾伟以《周边安全形势与我国的战略选择》为主题,从对我国周边形势的基本判断、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及其影响、我国国家安全的战略取向等三个方面展开。顾伟以丰富的理论、详实的数据、专业的术语,特别是结合近年来国际国内的热点,对我国的安全形势作了系统而全面的讲解。讲座内容站位高远、观点独到、见解深刻,让与会人员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会议指出,我们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的全局和高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努力推进龙湾国防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创新载体,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月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提高国防教育的层次和效果,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宣讲活动,真正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领导,确保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领导,舍得投入。同时积极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社会组织,参与和支持国防教育,形成上下贯通、军地协调、全民普及的国防教育新格局,确保国防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