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文化薪传承 非遗嘉年华

2019年07月25日 16:43: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标) 为响应新时代“非遗薪传”,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意识,日前,由蒲州街道雁湖社区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在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以“文化薪传承,非遗嘉年华”为主题的非遗文化游园会活动。

  活动现场,先由大学生志愿者介绍中国非遗文化的历史渊源及概述,使孩子们对非遗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游园活动会及其流程,同时志愿者引导学生进入非遗剪纸、刻纸体验区以及非遗游戏区。

  在非遗体验区,经过专业指导老师耐心讲解和示范,场下学生们个个跃跃欲试,发挥想象,用心设计出一份份属于自己的创意作品。活动还设有剪纸翻翻乐、与剪纸说成语、蒙眼拼字、留住非遗、知识问答等游戏环节,让社区学生充分体验了一把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邂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视野,增强对非遗文化保护、发扬和传承的意识,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据悉,雁湖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文化宣传活动,利用社区文化礼堂优势,积极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助推“春泥计划”活动有力开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