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首次诞生世界500强企业!青山控股集团位列361位

2019年07月24日 16:41:00来源:温州发布

  7月22日,财富中文网发布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2018年度2265亿元的销售额,位列361位,首次上榜成为新晋世界500强企。《财富》世界500强是全球最著名、最权威的企业排行榜,是全球顶级企业的标尺,标志着青山进入世界顶尖企业行列。

项剑雯摄

  《财富》世界500强是全球最著名、最权威的企业排行榜,是全球顶级企业的标尺,入围世界500强是青山控股集团发展的一次大跨越,标志着青山控股集团进入世界顶尖企业行列。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企业共有129家,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这13家首次上榜的中国公司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中车集团、青山控股集团、金川集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螺集团、华夏保险、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小米集团、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新上榜的中国企业中,青山控股集团排名第3位,超过格力、小米等。

青山总部大楼

  青山控股集团创办于1988年,历经30多年的发展,在不锈钢和镍铁领域取得了重大发展,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为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探寻空间,近年来,青山控股集团坚持做大做强优质产能,不断创新生产工艺、拓展产业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贯穿不锈钢上中下游的产业链,生产基地遍布福建、广东、浙江。

青拓万人生活区

  与此同时,青山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全面实施走出去发展的路子,一路高歌猛进、大展宏图、独放异彩。印尼、津巴布韦、美国、印度等国家的项目相继上马,并快速建设和投产,向世界诠释了青山速度。特别是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的青山园区项目,是目前世界上不锈钢上下游产业链及配套项目最齐全的综合产业园区,被列为“一带一路”示范合作项目。青山控股集团还向绿色新能源领域谋篇布局,进军三元材料、动力电池等领域,获得了快速发展。2018年,青山控股集团全年生产不锈钢粗钢929万吨,生产镍当量26万吨,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42.42亿美元。目前青山旗下员工总数近6万人,其中外籍员工近3万人。

印尼青山工业园区

  青山控股集团2002年首次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0年首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青山30多年来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和民营经济成长史的一个缩影,是温商企业敢为人先的生动写照,更是民营企业家艰苦创业的奋斗史。

  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