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龙东村山体滑坡修复了一年至今未完工

百姓忧虑何时能解?
2019年07月23日 09:19:46来源:龙湾新闻网
正在治理的山体滑坡现场。丁铁凝 摄

  记者丁铁凝

  时近7月,又到了一年汛期台风季节,龙湾区瑶溪街道龙东村的居民又开始担忧,担忧什么呢?原来,龙东村机场大道旁有一处山体滑坡,从去年初开始进行封道施工修缮,至今一年多了还是没有完工,影响出行不说,又到台风季,居民开始担心会不会受影响。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随市民监督团前往机场大道龙东村段,实地走访并查看具体情况。

   现场情况滑坡点还在封闭施工

  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本是驱车从浙南云谷旁的南洋大道通往目的地,却发现道路因为山体滑坡已改成了单行线,不得不绕道,二三分钟的路程却要耗时十几分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到达山体滑坡点,记者发现,该位置正好处于龙东村机场大道主车道旁,来往的车辆很多,能看到山体的周围已经用护栏围起来,走进里面,山下面堆积着很多的大石块,对面正好是瑶溪第三小学,孩子已经处于暑假的阶段,如果还在上课又正值汛期台风天,不免让人担忧。

  市民监督员夏菲菲说:“据我了解,这个项目已经修建很久了,对周边来来往往的车辆感觉影响很大,粉尘灰尘也很多,对环境也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安全隐患问题,最主要是现在只剩一个单行线了,市民出行也受到了影响,旁边有一所小学,这块的粉尘灰尘这么大,对小孩子特别不好,我希望这个工程能早点完工。”

  部门解疑山体复杂,爆破审批耗时长

  在现场,记者能看到工人们正在工作,那为何过去这么久了,还是没有完工?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此记者现场询问了负责这一工程的浙南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浙南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剑锋说:“这个项目是机场大道崩塌体的山体修复,我们从2017年年底立项的,原来工期是一年左右的时间,后来因为整体项目需要爆破,周边的环境比预期的要复杂很多。对面有小学,旁边是我们中石油的油库,然后上面还有高压铁塔,山上有很多的坟墓以及亭子之类的附属建筑物,爆破审批的流程非常长,要跟每一个单位都签订安全协议,然后还要通过公安部门的实地查看,这样一套流程下来就消耗了很多的时间。”

  记者还了解到,在距离这个山体滑坡一公里内有一处铁路,因此在爆破的时候还要与金温铁路进行沟通,随后金温铁路也要做相应的安全评估,又因为铁路的安全评估也很复杂,又耽误了一点时间,所以这个工程的整体爆破审批时间从2018年起大概花了8-9个月的时间,而在去年的10月份爆破审批拿下来后,到今年的春节前爆破的工作基本上完成了。

   何时完工今年9月总体工程将完成

  广大居民最想了解的就是,工程还要多久的维修时间,什么时候能够完工?

  吕剑锋回应道:“目前我们主要是把爆破下来的石头进行清运,同时把表面进行清理,然后在我们爆破的基础上进行锚杆的加固,包括主动防护网与被动防护网的施工。接下来,我们准备用漆挡墙,因为它的坡角需要用漆挡墙漆起来,然后这些工程完成了之后还要给山坡进行护绿,植物的喷坡也要开始实施了。这里除了安全隐患要排除以外,我们还要对环境整个道路的绿化进行修复。因为现在是高温台风季节,喷坡的话怕它会滑下来,并且高温对植物的生长也不利,所以我们这段时间也在做实验,还要一点时间。”

  听了负责人的解释后,市民监督员孔健克表示:“这一块毕竟是民生工程,希望这个项目能快的话尽量快,给我们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加上近期又是温州的汛期,也是台风季节,希望工作人员施工团注意安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把我们的进度也给抓起来。”

  吕剑锋也告诉记者,他们也经常接到市民的电话,询问到底何时完工,他们也非常的重视;“我们总体的工程预计在今年9月份将全部完成,完成后把机场大道的主车道进行修复,就可以通车了,因为机场大道主车道对我们来说也是工期上的一个大动脉,所以我们也想尽快的通车,修复到原来的状态。”吕剑锋表示希望9月份完工后能给市民带来焕然一新的面貌,到时候也能让市民出行便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