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绘画京剧脸谱 崇学国粹文化

2019年07月22日 15:17: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科夫) 日前,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联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举办“绘画京剧脸谱,崇学国粹文化”为主题的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暑期实践活动。

  为了弘扬国粹艺术,引导社区里的未成年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与无限魅力,热爱、传承、发扬传统文化,京剧舞台上的脸谱是怎么画出来的?有什么渊源?每一种画法表达了什么含义?这其中都有哪些奥妙?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京剧脸谱的样式和含义,脸谱颜色确定任务的性格,代表不同的含义及对称等基本知识,来让孩子们对京剧脸谱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活动现场的四五十名孩子们摩拳擦掌,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细致地描绘桀骜刚直的“蓝脸”、忠勇耿直的“红脸”、严肃威武的“黑脸”、阴险狡诈的“白脸”……孩子们都用心感受京剧脸谱的魅力所在,体会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也使社区的孩子们了解了祖国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寓教于乐,其乐无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