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举报热线

2019年07月19日 16:15: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步清) 为鼓励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加强群众对安全生产的社会监督,以便能更全面、及时地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生产行为,杜绝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现象,自7月1日起,永中街道发动各个村居,在辖区内的村委会(居委会)、学校、商场、酒店、医院、住宅区和工业区等公众聚集区域,广泛张贴安全生产举报牌,为群众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生产行为提供渠道。

  将目光移到永中度山工业园区里的某家大型生产企业,你会发现在其生产车间、宣传栏等显眼处,张贴了一块儿醒目的亮黄色公示牌。公示牌上方印有“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宣传标语,下方附着一行字:“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请立即拨打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77-86968071。”除此之外,公示牌右下角还刷制了举报公众号“龙湾应急”的二维码。类似的画面在永中街道其他企业聚集区、商场、酒店、住宅区等地也有出现,并在逐步扩大着范围。

  据统计,永中街道此次共刷制了600余块安全生产举报牌。截至7月10日,度山村、前街村和城南村等生产企业数目较多的重点村,在各自辖区的企业里张贴举报公示牌239处。同时,万顺社区在重点商场(龙湾大润发商场)、酒店(云天楼、东方大酒店)、重要经营场所(温州金属大厦、东港农贸市场)等地悬挂举报公示牌及安全生产标语30余处。此外,其他辖地的村居在各自村委会及社区中心、医院(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学校(永中中学)、小区(绿城海棠湾、君悦华庭等等)张贴举报公示牌146处。其余尚未覆盖到的地方,其举报公示牌挂置和宣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下一步,永中街道将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措施落实,在每个月对安全生产举报公示牌的状况进行检查和维护,并对辖区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举报宣传情况的检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