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榕树下村文化礼堂唱响温州鼓词

家门口品味记忆中的味道
2019年07月19日 16:07: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琴) 近日,天下着蒙蒙细雨,榕树下村的村民们三三两两携伴而来,兴趣盎然,满怀期待地赴一场与“温州唱词”的约会。

  流传了300多年的民间曲艺“温州唱词”故事生动有趣,唱腔婉转优美,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和古典韵味,深受本地老百姓的喜爱。活动现场,词师徐春柳端坐在椅上,左手执曲板,右手持鼓签,台案上置一把牛筋琴,一敲一打一张口、一哭一笑一说唱,将《薛仁贵征西》的故事向听众们娓娓道来。讲到精彩之处,台下不时传来一阵阵喝彩声。

  “以前没什么娱乐活动,听鼓词便成了许多人的爱好,听到哪里有唱词,便往哪里赶,现在有了文化礼堂,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这种熟悉的曲调。”村里的张大伯笑呵呵地说道。据悉,榕树下文化礼堂自从建成以来,每年都有村民自愿出资,举办唱词表演活动。当前,永兴街道各文化礼堂将思想引导与文化娱乐有机结合,已经成为了群众接受精神文明教育的“主阵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