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召开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陈应许作工作报告
2019年07月19日 08:5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7月18日,区委召开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陈应许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委副书记林小露等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大抓落实”工作导向,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五个中心”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主题主线,坚决有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向上向好态势。工作中,我们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紧抓大事要事不松劲,强化比学赶超不停步,坚持以上率下不打折,全面推进创新动能持续增强、民营经济提质增效、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市品质明显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龙湾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全会强调,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作出了关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这与龙湾建设“五个中心”的战略目标思路相通、内容契合。抓好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锚定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战略目标,紧盯“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主题主线,聚焦增动能、稳企业、提品质、促改革、保平安、强党建等六个主攻点,加压奋进,争先创优,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狠抓“三项重点”,全面提速自创区建设。把自创区建设作为龙湾创新驱动发展的突破口,拉高标杆,全面提速,快出成效,重点加快建设浙南科技城、加快构建高层次产业、加快形成创新生态圈,全力打造温州科技创新中心。要聚焦“三个关键”,全面做强民营经济。继续落实市委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决策部署,聚焦服务、聚焦企业、聚焦项目,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力打造民营经济高地。要推动“三大融合”,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紧扣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市《行动方案》,以改革开放促融合,以大干交通促融合,以“精建精美”促融合,全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实现城市能级跃升。要打好“三场战役”,全面守牢发展底线。强化底线思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战役、乡村振兴战役、污染防治战役,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扫清障碍。要做好“三篇文章”,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文化建设文章、公共服务文章、基层治理文章,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夯实基层治理基石,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全会强调,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为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提供坚强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务实肯干敢担当,切实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深入实施“学干一体、一线历练”工程,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干部机制。要固本强基抓提升,持续深化“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抓实党支部“创标贯标”工作,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化新领域新业态党建。要强化纪律严作风,狠抓“基层减负16条”措施落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激情干事掀热潮,深化“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全身心投入到龙湾各项事业发展中来。

  全会号召,决战下半年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