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沙蟾社区夏令营开展日行一善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16日 09:07: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海滨街道沙蟾社区夏令营开展日行一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的力量汇聚海滨。在当天的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方式”等方面引导学生们如何区分生活垃圾的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引导他们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小小志愿者们来到海滨公园拾捡垃圾进行现场指导实践行动,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及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处理,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文明小区。

  当天还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经过工作人员对小小志愿者们进行了文明交通劝导和安全知识培训后,小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执文明劝导牌,纷纷来到十字路口,开始了街头文明劝导志愿实践活动:针对行人乱闯红灯、自行车随意调头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守法重德,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小小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街头文明劝导,有爱有礼有文明,增强青少年遵守交通规则和路边文明安全的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