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整合农业资源 推进乡村振兴

区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2019年07月16日 09:07: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通讯员 应瑞新)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周赞一行实地察看了瑶溪休闲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永兴田园综合体、永兴北围垦垦造耕地一期工程等现场,详细了解全区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推动旅游发展、加强乡村整治、深化农村改革等工作情况。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龙湾区积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硬任务各项要求,因地制宜,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六大提升”行动,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加快,生态宜居乡村建设顺利推进,文明乡风培育不断深入,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良好成效。

  来到瑶溪休闲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周赞深入了解游客中心选址、各区块规划等情况后表示,要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把握当前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态势、深化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新任务,乘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注重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村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全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实现高端化、精细化、差异化建设,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永兴田园综合体,周赞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空港都市休闲农业乡村示范带建设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他指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全力以赴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点;要突出特色,努力做大资金资源整合文章,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补齐生态短板;要狠抓人才,在“筑巢引凤”上再下功夫,吸引各行各业人士投身乡村振兴,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抢抓机遇,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为抓手,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