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陈应许调研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续工作

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
2019年07月16日 09:07: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近日,区委书记陈应许调研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续工作时强调,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全面进入“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各单位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高质量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前阶段,龙湾区顺应城市化发展的时代潮流,自我加压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仅用44天圆满完成村社撤并工作。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全区96个村撤村建(并)居44个,撤并率高达45.8%,实现了又好、又稳、又快的目标。为做好“后半篇”文章,区委、区政府精心研究制定了“红色领航·融合一家亲”主题活动,明确了“8+25+5”的38项工作任务,给出下阶段村社融合发展的“操作指南”。

  当天,陈应许一行先后走访了瑶溪街道黄山工作站、永中街道龙水社区,仔细察看办公环境和设施建设,并与村社干部深入交谈,认真了解后续工作推进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中街道、瑶溪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续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班子建设、社会服务、三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应许指出,当前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社区、工作站做到了有地办公、有人办事,成为了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显示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续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后续工作推进中,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工作站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抓住“融合”、“转变”、“惠民”三个关键词,着力把各项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续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管理水平,真正让党员群众享受到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带来的“红利”。

  陈应许强调,高质量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续工作,要重点答好四个“必答题”。一是答好社区建设问题,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阵地建设,在硬件方面,以规范的内容和标准为导向,做到标准化建设和特色品牌创建相结合,因地制宜打造硬件设施,在软件方面,建立健全议事、管理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效益。二是答好服务群众问题,部门、街道、社区、工作站要增强服务意识,围绕审批服务、居家养老、党群服务等民生事项,加强研究和改进,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好办”,真正把原村面向群众的各项服务承接好,实现服务不断档、不断链。三是答好社会管理问题,学习借鉴社区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方法,着重加强基层治理、物业管理、党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全面促进社区管理提档升级。四是答好社区队伍建设问题,组织部门要在人员考录、干部选拔、学习培训等方面做好细化研究,通过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要加强经费等要素保障,确保社区高质量开展工作,最终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