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春泥计划·与爱童行”童趣烘焙美味生活

2019年07月15日 15:34:15来源:新浪网

  7月10日下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暑期实践队在龙湾区瑶溪南洋文化礼堂开展"春泥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烘焙课堂”。

  活动开始前,社工姐姐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鸡蛋、白糖、低筋面粉、擀面杖等物品,甚至细心的用电子称算准了用量,帮大家节省了不少时间。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教了大家溶解黄油,这一步看起来简单却也是一项需要技巧的步骤呢,如果融化的程度不适当,会直接影响到最后成品。按着PPT上给出的步骤,孩子们了解之后纷纷感到好奇,一个个都跃跃欲试,结合讲解示范后,大家的作品慢慢成型了。在融合这个阶段,孩子们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挤出了千奇百怪的造型,却也十分可爱呢。

  每个组的组员都在帮助自己的组员制作曲奇,有的由不认识变为认识,交了新的朋友,小组之间合作互助,大学生志愿者们也会在一旁细心的引导他们,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作品。

  小朋友们享受着亲手制作蛋糕的乐趣,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与想象最后的烤饼干时刻短暂而又漫长,大家很有秩序的等待着烘烤自己的作品,当打开烤箱的那一刻,香味四溢,大家在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时,脸上溢满了快乐和幸福的笑容。

  这一堂生动有趣的烘焙课,丰富了小朋们友的暑期生活,激发了小朋友对烘培的兴趣。并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与想象力。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