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抢时间争落地盯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实施

2019年07月15日 14:56:06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07月12日讯(浙江在线李希赛)7月1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比看”项目暨“152”重大项目推进汇报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继续按照机制和任务要求,抢时间、争落地、盯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联系分管领导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作了汇报,挂钩主要领导对项目推进及问题化解提出了要求。

  陈应许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大项目才有大发展”,地方发展、创新驱动、对外形象等方面工作都需要重大项目作为支撑,务必要站得高、看得远,把谋大项目、落大项目、建大项目作为当前乃至今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去抓。要坚持“创先争优”不退缩。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谋项目、用心引项目、用心谈项目,再加把劲、再加把力,千方百计去招引落地重大项目,在“创先争优”上始终保持全力以赴的状态。要坚持“联动攻坚”不松懈。上半年,在各项目挂钩主要领导、联系分管领导、牵头部门的联动攻坚下,部分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全区上下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强化项目攻坚,在谋划上全力争取、进度上全力追赶、在保障上全力优化,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

  陈应许要求,要拓宽思路,摸清家底、整合资源,确保做到谋划储备常态化、协调推进日常化、保障服务优先化。挂钩主要领导要对项目推进实施进行指导和督促,对重大关键性问题予以研究解决。联系分管领导要及时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牵头单位、专班推进工作。牵头单位及专班要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按照“三张清单”加快各个节点推进,及时化解存在问题。对进展不理想的项目,要加强协调、加快追赶,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求。同时,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要素保障,在资金、审批等方面对重大项目给予优先支持。相关街道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优先加快重大项目相关政策处理,确保按时交地,争取进度提前。

  陈应许强调,目前下半年的各项任务已经明确,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促进各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区委办公室、区发改局对重大项目要紧盯不放,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上下联动抓项目、一心一意促发展,做到项目不推进、督查不下线,项目不竣工、督查不收兵。各单位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优质、高效服务重大项目,在服务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之外,做好对企业人才的住房保障、子女教育等配套服务工作。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