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巡察瞄准营商环境优化

2019年07月15日 10:13:38来源:温州网

  通讯员余苗苗记者缪眎眎“押金收到了,多亏了你们巡察组工作人员!”近日,温州市金鸳鸯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史晓敏连声向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道谢。

  去年下半年,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龙湾区住建局。在财务账本查阅过程中,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该局设有一个专项账户,专门用于收取企业新型墙体材料押金。按照有关规定,企业在建设厂房时若采用新型墙体材料的,竣工验收后,经企业申请,押金予以退还。但温州市金鸳鸯服饰有限公司的这笔押金56055元却静静地在账户中“躺”了6年。

  巡察组将这一情况向该局反映,责令举一反三、限期整改。该局开展全面排查后发现,此类押金竟有380万元应退还而未退。究其原因,有相关公司内部人员变动交接不到位的问题,也有该局相关职能科室的宣传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对此,该局马上进行整改,目前,已逐个通知15家公司退还346.5万元,个别企业因手续不全,还在办理中。

  无独有偶。巡察中发现,空港新区管理中心也存在同样问题,涉及工业用地项目投资合同的349.4万元保证金也“躺在”账户中。如今,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对照巡察报告整改的要求,已主动联系4家企业,为其办理了退办手续。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