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走进消防队 安全要牢记

2019年07月11日 14:47: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婵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懂消防、用消防安全知识, 7月10日上午,沙蟾社区暑期夏令营组织青少年走进消防大队参观体验学习,与消防官兵近距离接触,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首先工作人员让学生们有序站成两排队伍,由指导员带领学生们参观消防车库,近距离观看消防官兵的专业技能展示,比如接水管、迅速上下楼等,细致介绍消防车装备并如何采取紧急措施,使青少年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功能,并为青少年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安全常识。

  随后,指导员带领大家参观消防队的活动室和寝室,整齐的床铺,有棱有角的被子,令青少年们惊叹不已。现场,消防战士向大家展示叠“豆腐块”的步骤和方法,赢得了大家齐声热烈的掌声。

  青少年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还坐进消防车,体验乘坐驾驶带来的欢乐感受。

  本次参观消防队的活动,不仅使青少年开阔了眼界,更是通过和消防员的零接触,学习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和良好的行为素养。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