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区商务局深化“三服务”

精准化解企业难题

2019年07月11日 10:14: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今年以来,龙湾区商务局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目前,该局共化解企业难题25个,预计全年兑现惠企资金5000多万元。

  “我们企业进口的针类系列医疗器械组件作为配件经生产加工后,全部用于出口。”龙湾某医疗器械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产品终端流向需海关备案问题,可能导致企业无法进行正常出口报关。据悉,该公司系一家专业生产医疗器械的制造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的进出口额近2000万美元。

  龙湾区商务局在了解企业难题后,局主要领导及外贸科室负责人主动与温州海关进行协调沟通,为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同时积极向企业解释相关政策,督促企业规范进出口业务流程。在温州海关的指导下,该区商务局根据相关监管要求,积极帮助企业做好业务流程整改,针对该企业进口医疗器械配件,建立从进口报关到成品出口完整的可追溯台账,并取得温州海关认可,实现“既监管又服务”双赢局面。

  ‘三服务’活动有利于保持经济运作在合理范围,有利于解决中小型企业的发展难题,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需要花费更多心力,以更实举措,助推‘三服务’工作发展。”该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每一次的助企工作我们都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希望将问题化解落到实处,一企一方案根据实际来解决企业的难点。像这次的助企活动,我们也是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方案,联合海关部门化解难题。”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效务实的姿态,扎实推动“三服务”活动,精准化解企业发展难题,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