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今年将建 51个5G基站

2019年07月11日 10:07: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龙湾将建51个5G移动通信基站,其中建23个5G重点基站。争取到2020年,全区实现各街道及重要场景5G网络覆盖,把龙湾打造成为浙江首批5G城区。

  据悉,第五代(5G)移动通信网络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大容量的显著特点,是发展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助推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为加快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我区将大力推广‘一杆多用、一杆多站’的基站建设模式,依托各类路灯杆、监控杆、电力杆等资源建设通信基站,促进资源双向开放共享。”龙湾区经信局数字经济科陈军林对记者说。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将联合有关单位,妥善解决已建成小区和新建小区内公共绿地、停车场、公用楼顶、电梯间等公共区域5G通信基站选址及建设进场问题,小区建设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不得违规收费。同时,通信机房、基站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部分,因市政拆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旧村改造、重点工程建设需要搬迁基站的,将机房、基站搬迁纳入征收补偿范围,并协调落实新站址,确保移动通信网络平稳过渡和优质覆盖。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