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举办未成年人职业体验系列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10:29:27来源:未成年人网

  家长总喜欢问孩子:“长大了你想做什么?”孩子们总是回答“科学家、医生、警察……”却也有一些孩子会反问:“我长大了能做什么?”

  为了让未成年人提前了解一下不同的职业,温州市龙湾区各社区齐齐出动,通过举办系列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不同职业,感受“工匠精神”,树立未来的人生目标。

   近生活“小小牙医”守护健康

  7月3日下午,瑶溪社区联合十一社工中心、口腔医院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小小牙医”体验活动,30余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口腔医院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现场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式

  医护人员首先为孩子们做了口腔健康的检查,并向他们讲解了龋齿的形成与预防、口腔结构等保健知识,现场展示正确的刷牙方式,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医护人员还通过有趣的问答互动形式告诉小朋友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随后,在社工和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孩子们纷纷“换装变身”,根据医生的示范开始给自己的家长检查牙齿,说出对方牙齿颜色情况,有无坏牙齿,坏牙齿有几颗等,互动活动最大程度上调动了孩子们积极性,让孩子们学会关注牙齿健康。最后,医护人员对参加活动的同学颁发了“小小牙医体验”证书。

   促成长“小小银行家”实践梦想

  为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近日,龙湾区状元街道联合龙腾社区、状元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吸引了辖区30多名的小朋友参加。

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货币的起源、发展、用途,让孩子们了解和学习最基本的货币知识,教孩子们学会如何分辨假币,认识外币,还分享了一些适合孩子的理财小方法。小朋友们还体验了单指、多指点钞,并学习了点钞机使用方法。此外,小朋友们还认真地学习了“小银行家”的工作礼仪,在银行职员的引导下办理简单的存钱、办卡等业务,切实感受银行的工作。活动最后,每个孩子都领到了“小小银行家”职业合格证书,体会到职业的幸福感。(温州市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