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义工赴福鼎开展助学交流

2019年07月09日 16:2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晓东通讯员毕廷娟 摄影 袁宝勤 叶春生 )7月7日上午,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领导班子邀请温州爱心企业家代表一行14人,从龙湾区慈善孵化基地出发奔赴福鼎市德源学校开展助学走访活动。

  在德源学校简陋的会议室里,学校负责人谢先生做了简洁明了的学校介绍,陈洁老师也做了感人至深的发言。问及学校具体需要什么帮扶,陈洁老师说:我们的孩子需要爱!会上,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初步与校方达成助学协议:义工队计划与德源学校签约三年,每年资助学校善款10000元,为德源孩子们完成一个微心愿,联合企业家,有目的地结对几个重点学生,助力梦想。龙湾籍企业家林昌发当场表示,愿为德源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一些实际需要的物资,让孩子们每天都能吃上营养食品。

  本次助学走访还得到宁德市温州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午,在该会常务副会长李华林及王天津、黄志新三位龙湾籍在闽企业家带领下,参观企业并就爱心助学事宜进行深入沟通。近年来,宁德温州商会积极参与当地的社会公益活动,每年约结对200名困难学生,在当地营造了浓厚的公益氛围。

  另悉,同日,龙湾二小数十名学生和家长代表也来到德源学校,开展“牵手蒙学,萌化童心”系列公益活动。

  据了解,福鼎市德源学校是一所公益性民办学校,学校现有学生一百多名,分别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不少是家庭有问题的孩子,以及残障儿童。德源学校注重国学文化教育,校长谢先生倾尽所有,全身心投入学校建设,但是毕竟个人力量有限,一百多个孩子的生活问题出现很大程度的缺口。目前,龙湾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助力该校发展计划正在实施中,希望搭建一个大的公益平台,吸引更多的公益人士参与到爱心助学活动中去。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