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桥洞变“水洞”,何时才能解民愁?

2019年07月09日 11: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丁铁凝)近日,记者接到多个市民来信、来电反映状元街道石坦南岸的铁路桥洞遇雨天积水严重的问题。为了解具体情况,日前,记者随市民监督团前往龙湾区状元街道石坦南岸,实地走访并查看具体情况。

  市民反映石坦南岸铁路桥洞成“水帘洞”

  坐落在状元街道石坦南岸的铁路桥洞一遇下雨就积水,桥洞矮的一侧积水一米多,高的一侧则为五六十至七八十公分,时常导致车辆难以通行,公交车甚至被迫改道,正常交通秩序受到影响,特别是学生上下学期间往返困难。今年4月11、12日连下大雨,公交车改道两天,部分学生上学另行寻找出路,就发生学生在别村道路上下车无法找到正确回家路的情况,致使家人着急万分。

  铁路桥洞积水致交通受阻现象时有发生,群众曾经多次投诉至有关单位,但相关部门接到投诉就进行治标不治本的排水工作,未接到投诉则任其积水成“河”。对此群众呼声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并采取长效措施,落实固定人员进行排水管理,雨后及时排除积水,确保道路正常畅通,保证学生按时上学、行人方便出行、车辆顺利通行,利于交通安全。

  现场情况雨天积水影响出行

  日前,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来到状元街道石坦南岸,距离雨停已过去一个上午的时间,但是,桥洞依然满是雨水,水位已经满到一个成年人膝盖的位置,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出行,现场记者还看到几名居民正在“水洞”中捞牌照以及推车,满满的水淹没了整辆车的半身。

  附近的居民纷纷向记者与市民监督团“诉苦”:“已经好多年了,每次下雨之后,最深的就会涨到那边的桥墩线那里,淌水满到膝盖这里,我们现在都只能绕道走了,住在这里的人都知道,一下雨就要绕道。”在一旁的市民李先生说。这样的情况持续了许久,那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是否有采取一些有效措施呢?

  状元街道城建办主任徐海腾说:“已经买了三台水泵,24小时在不停地抽水,又因为山上的水下来太大了,加上这里本身设置的标高比较低,目前,我们已经联合交警部门,进行现场指挥,还在前面设置了一个警示牌,提示过往人员绕行。”记者看到,离“水洞”不远处放置了一块显眼的警示牌以及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提醒市民绕道而行,并注意安全。

  原因探究地势低导致水难排

  随后,记者同市民监督团的成员一起来到了“水洞”的另一面,在这一面,能更清楚地看到,“水洞”一面水位低,一面水位高。

  “我刚刚过来看到路面全部积满了水,小孩子上学或者老人出行都会带来很大的不便,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不能治标不治本,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政府部门一定要引起重视。”市民监督员王玉燕说道。

  那好好的一个桥洞为什么会变成如今的“水洞”?徐海腾解释:“这个地段因为造了铁路,标高较高,导致了这里的地势一直低于河水的高度,一下雨,水就很难排出去。街道一直很重视,特意用水泵将水抽到蓄水池进行沉淀后再往河里排。由于前段时间暴雨不断,造成了泵房淤泥堆积堵塞了管道,目前,街道已经买了四台临时水泵24小时不停的排水,但是这几天雨太大了,来不及抽,只能请周边的居民谅解一下。”

  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这两天雨水太大,山上洪水下来以后导致抽水效果不明显,街道知晓这个事情之后专门雇了四个民工24小时在这里轮流的倒班,一边提醒来往的车辆市民,绕道而行。另一方面清理抽水泵里面的垃圾,据了解,因为抽水泵抽久了就会产生淤泥将其堵塞,故抽水抽一段时间就要进行清理。

  对策措施综合施策尽快完工

  用抽水泵抽水,毕竟只是一个临时的应急方案,那么何时才能彻底解决淹水的问题,这才是附近居民最迫切想知道的。

  面对居民的期盼和督促,徐海腾回应道:“下一步应对措施我们已经在做了,一是请专家对水位进行论证,然后请设计公司出一个设计方案,目前工程已经在施工了,本来是想赶在这个月底完工的,但因为这几天下雨,所以有点延期。目前前期已经进场施工了,等水抽干之后,施工方将继续开挖,工期大概在防汛防台之前,会完工。”

  徐海腾表示将尽快完成工程,到时候会给老百姓的出行以及生活带来方便,也希望这段时间请附近的居民能够谅解。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