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消防员周锦勇被追授“最美温州人”称号

2019年07月08日 15:44:34来源:温州网
周锦勇母亲代为领奖

奖状

  温州网7月6日讯(记者 潘涌燚)为救被困群众而被急流冲走的鹿城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一班班长周锦勇于昨日被找到,确认牺牲。今天上午,他被温州市委宣传部追授“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为周锦勇家人送上10万元慰问金。同时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认定其救人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并颁发证书。

  7月3日晚,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山谷,脚下是汹涌湍急的山洪,对面是15名亟待救援的被困群众,周锦勇把危险系于自身,冲在最前面,却不幸被洪水卷走。昨天清晨6时2分,周锦勇的遗体在距他落水处1公里外被找到。消息传来,众人悲恸。

  周锦勇不仅热心助人,在队友们眼中,他更是一个兢兢业业,有责任担当,拥有强烈牺牲奉献精神的好班长,只要群众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