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政府计划年内完成8件立法项目、调研“垃圾分类管理立法”等

2019年07月05日 09:38:5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市政府网站近日公布《温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我市计划在今年内完成8件立法项目,调研4件立法项目。

  根据计划,力争在本年度内完成的8件立法项目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是“需要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项目”,共2件,包括《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和《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

  据了解,《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送审稿)已于4月公开征求过社会各界意见,预计本月中旬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已于6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一次审议。

  第二类是“需要制定、修订的规章项目”,共5件。其中,今年市政府计划制定《温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管理办法》和《温州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要求起草部门于今年12月底前向市政府报送草案。另外,需要修订的规制项目3件,分别是《温州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温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办法》、《温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试行)》,均要求起草单位于7月底前向市政府报送修订稿。

  第三类是“根据项目成熟情况,可以年内由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预备项目”,共1件,即《温州市家庭服务业管理条例》,由市人力社保局负责起草。

  除今年计划完成的立法项目外,我市还明确了“需要进一步调研、论证,待条件成熟后提出的立法项目”,共4件,分别是温州市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立法(市网信办起草);温州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立法(市雁荡山管委会起草);温州市电动车管理立法(市公安局起草);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立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起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