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多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2019年07月05日 09:28:00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6月28日,“握手”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浙南科技城举行,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同温州市龙湾区委两新工委、浙南科技城机关党委、蒲州街道党工委、瑶溪街道党工委等5家“握手”党建联盟的成员进行签约仪式,并宣读了联盟公约、发布了服务项目清单。

  据院党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校地合作,打破了传统合作模式,开创性推进组织联合共建区域党建共建格局,推进了模块合作到全面合作的转变,推进了从专业行业合作到校地平台整合合作的转变,从自发松散合作到地方党政引导指导合作转变,从临时性合作到持续性长久性合作转变,开创了校地战略合作的全新局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党员结合专业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以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重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饱含深情手工制作党旗、创建“握手党建联盟”服务地方等多种形式,回顾光辉党史、展望美好未来,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

  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要在“学”上下功夫。6月28日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0多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章》等材料。师生们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确保入脑入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章,联系实际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确保师生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6月27至28日,学院拼布工作室学生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马俊淑老师指导下,手工制作党旗,献礼建党98周年。师生们选择制作的是第五号规格的党旗。首先是图形绘制,根据尺寸标准计算出党徽的直径长度,用圆规、量角器和直尺在牛皮纸上打样板。然后是实践操作,第一步把红色面料用缝纫机封边,并熨烫好,第二步按制作好的党徽样板型在面料上画板、放缝、裁布、叩烫。最后一步也是制作党旗的重头戏——暗撬,这是一项极细致的活儿,还特别考验眼力和手法,一针一线、来回反复、一丝不苟。

  烫布,画样,剪裁,叩烫,暗撬,包边,一环扣着一环。在鲜红色、正黄色的映衬下,师生们脸上都不由地浮出一种敬重感,这是对党的敬意之情,彰显了师生们对党的热爱。(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陆健通讯员叶筱卉)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