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公益活动周周有 志愿服务不“打烊”

龙湾党内关爱凝聚组织向心力

2019年07月04日 09:29: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你们村干部平时对我们关注的这么多,走访的也这么频繁,该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了,现在没有什么问题要报了,太给力了。”海滨街道北新村的党员连声感叹。今年以来,海滨街道打造的党内关爱升级版——“日常走访关爱制度”,受到了党员群众的纷纷点赞。

  据了解,“日常走访关爱制度”是指除去春节、七一、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的慰问外,村干部一星期要入户走访好几趟,帮助解决党员生活和工作上的难题。

  街道以支部委员为组长划分走访小组,统筹安排先富党员与后富党员、老党员与新党员、先进党员与后进党员结对走访,设立突发意外事故、思想波动等5项重要时间节点,固定每月20日的常态走访机制。并创新利用新媒体,以微信为平台,开发推行“党建超市”,把群众诉求、党员需求和党组织要求以“商品”的形式摆放到“超市货架”,街道党工委根据“超市商品”的难易程度赋予不同的分值,党员可以自由选择“商品”,解决问题后也可以获得积分并用其兑换党建读物、党徽等党建小礼品。

  目前,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有效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共“售出”商品96件,有力促进党内关爱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内关爱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海滨街道的党员群众对组织工作满意度高只是龙湾党内关爱工作的一个缩影。设立党内关爱基金、实施慰问常态化机制、建立临终关怀制度……近年来,龙湾区委组织部在原有关心关爱党员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措,开设党员服务银行,以微信为平台,开发推行“党建银行”,把群众诉求、党员需求以“存单”的形式摆放到“银行货架”,根据“银行存单”的难易程度赋予不同的分值,发动全区党组织和党员个人根据自身条件自由选择“存单”认领,解决难题后,党员可以获得积分并用其兑换党建读物、共产党员徽章等党建小礼品;丰富“党建+关爱”公益活动,做到公益活动周周有,志愿服务不“打烊”,如海滨街道每月开展一次60周岁以上老党员的专场公益服务,除了常态化提供的推拿、理发、足浴和义诊等十余项服务外,志愿者们创新性地推出了集体生日会服务;突出党建阵地教育效果,综合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对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党员,开展党性教育+乡村振兴、业务技能、新经济发展等教学活动,从就业信息推送、知识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