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9年07月04日 09:2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2019年6月26日至27日,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工作进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在“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氛围下,我区按照打造东部综合交通中心的目标框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对外交通逐渐成形,内部交通基础设施逐步推进,群众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在肯定取得成效的同时,会议也指出当前我区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交通治堵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规划布局还不够完善,工程进度还不理想,资金等要素保障能力还不强,公路管养水平不高等。为此,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抢抓机遇,积极有为乘势而上。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面临的重大机遇,积极抢抓国家将温州列为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规划中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把大通道建设作为“四大”建设之一来推进,并部署实施了万亿综合交通工程,以及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决定的有力机遇,切实提高思想,强化机遇意识。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定而发,举全区之力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

  二、统筹谋划,注重规划引领。要以市政府修编温州综合交通枢纽规划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尽快谋划出台以机场和高铁东部为基点的高铁新城规划,加快完善我区的道路交通网规划布局。在制定完善规划的同时要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权威性,多方面学习借鉴国内外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的做法经验,努力在规划的站位、理念、思路、定位和系统性、精准性、前瞻性、可行性等方面下功夫,坚持高起点、一步到位规划,做到统一规划、一次规划、分步实施。

  三、突出重点,全力有序推进。一是积极配合,全力争取甬台温与温福沿海高铁上马和温州高铁东站的项目落地。二是抓紧抓好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年内建成投用环山北路、330国道龙湾段、市域铁路S1线全线等项目,打通雁荡中路(蒲江路-衢江路)、龙瑶大道(温强路-曹龙路)等断头路,加快温州大道东延、瓯江路东延、围垦路和环镇路等项目建设进程。三是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抓好滨海大道快速路、温州东至机场公路工程、永昌路改建和通海大道西段、沿江快速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四是关注民生抓好公交网络建设。加快建设空港新区公交枢纽站等一批公交站场建设,投用奥体中心公交首末站,配齐S1线各站点公交接驳和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真正实现我区公交全覆盖和“零换乘”,让老百姓出行走的便捷、舒心、安全。五是要注重道路交通管养。要加强道路的日常巡查维修,确保道路的畅通安全,缓解交通通行压力,要尽早启动茅永公路的改建或修复工程。

  四、多措并举,确保要素保障。一是要努力化解建设资金筹集难题,切实加大投入。要主动作为,加强汇报协调,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将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与科学布局市场化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吸纳社会资本投入。同时,充分发挥区级融资平台作用,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二是齐心协力推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整合区内资源,形成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分解细化规划调研、规划编制、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实施等职责分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和工作进度,将建设推进情况列入重要工作督查和监督检查的内容,加强工作推进、项目实施、建设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情况的督促检查和监督。三是继续强化政策处理工作,为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提供“零障碍”土地保障,确保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顺利推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