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辅警“鹰眼”识贼 下班途中抓获一名逃犯

2019年07月03日 16:49:56来源:龙湾新闻网
监控视频截图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菁菁) 行车途中眼神一瞟,诶,好眼熟的面孔,定睛一看,这些人和最近研判过的一个逃犯似乎是朋友!再悄悄等一等,果然等来了逃犯。7月1日晚,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辅警夜班开车回家途中抓获逃犯梁某,现梁某已移交台州玉环市公安局。

  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梁某伙同张某、蒋某等人在玉环橫趾山岛使用挖掘机非法挖取岛上十余万元矿石后用船运走,后于今年6月11日被玉环市公安局列为逃犯上网追逃。

  6月下旬,蒲州派出所视频侦查组在辖区发现了梁某的活动轨迹,但经过多日走访、蹲守却未能将其抓获。随后,视侦组将情报信息交由社区辅警周利春继续跟进。

  为了让日常下社区工作时能最大限度发现逃犯,周利春接到任务后,反复查看研究逃犯及其频繁接触的人员照片,记住五官特点。7月1日晚11时20分许,周利春加班结束,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家。途经邻里中心一家店铺门口时,路边几张熟悉的面孔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几个人不正是逃犯梁某的朋友吗?!兴许,梁某就在附近!于是,周利春决定等等看,或许会发现梁某的踪迹。

  在等待了大约一分钟后,一个手臂上有大面积纹身的男子出现在周利春面前,与脑海中梁某的长相完全吻合,没错,就是他!

  周利春随即调转车头,悄悄一路跟踪梁某,同时迅速联系值班民警王兴貌到达现场进行支援。

  23分许,周利春在兰江路路口成功拦截梁某一行人,并将梁某控制住。很快,民警王兴貌来到现场,将梁某带回所里进行审查。

  经审讯,梁某如实供述了其非法采矿的犯罪事实。目前,梁某已被已送到玉环市公安局。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