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建言献策 凝聚合力 助力“两区”建设

2019年07月02日 09:20: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瑞新) 7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助力‘两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专题听取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两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强化工作举措、积极谋划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促进了组织架构得到实体运行、工作机制得到有效构筑、工作抓手得到有力实施,创建亮点得到有效呈现,“两区”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部分行业协会及企业家代表积极发言,就当前“两区”建设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踊跃发表意见。

  周赞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助力“两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在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生产要素保障以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发力,全力破解影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前阶段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深入广泛调研,找准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为下半年开展的专题询问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做好准备;要寓支持于监督中,推动区政府改进工作,共同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到监督活动中来,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形成代表整体合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